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2017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再升级

2017-05-31 11: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研究范围延伸,新增行业指数、重点行业解决方案、个人画像展示

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2017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已正式启动,目前正在深度调研中,将于7月正式发布。这是光大银行连续第三年开展《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研究项目。今年,白皮书研究范围延伸至港澳台地区,并新增行业指数、重点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个人画像展示等方面的研究。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访谈和在线抽样调查的研究方法,对便民缴费行业发展的宏观环境、行业环境、消费者行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形成更前瞻、更全面的认知,从而助力更广范、更深入、更立体的普惠金融体系的实现。

此外,该行在深研开放便民缴费行业方面做出诸多贡献。今年5月,《小服务,大格局》一书发行,著作全面梳理缴费行业现状,挖掘消费者核心诉求,理清缴费行业发展态势。

据悉,作为开放便民缴费行业的探索者,中国光大银行从十几年前就开始陆续接入单个缴费项目,到2008年创新系统集中、开放输出,再到2014年正式推出“云缴费”品牌,所有碎片化的缴费项目、缴费渠道和缴费时间,才被一一整合。

目前“云缴费”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可为客户提供水、电、燃气、交通罚没、教育考试、物业管理等1500余项缴费服务,向200余家知名支付公司、电商、银行等合作机构输出缴费服务,覆盖300余个城市,服务5亿人群。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