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唐山北新西道支行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17-05-31 11: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有效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及消防知识储备,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确保单位财产及员工的声明财产安全,2017年5月25日,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北新西道支行利用下班时间,邀请唐山市消防宣教中心讲解员,为大家义务进行2017年第二季度,也是该行开业以来第一次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宣讲人员以视频和幻灯片结合的形式,耐心、细致、全面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展示,对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员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在于培养大家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无患。当前社会,许多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发生火灾是万分之一的概率,不会落在自己头上。”然而,当一幕幕血淋淋的镜头在屏幕上播放,所有人都陷入沉思,生命不能重来,不要等失去才追悔莫及。

消防安全要做到“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培训讲座上,宣讲人员为大家现场展示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确保正确灭火,决不盲目灭火,同时现场展示了灭火毯、救生锤等其他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学会简单自救。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培训使该行员工受益匪浅,员工们纷纷购置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安全器材,并将培训收获传达给家人、客户和朋友,时刻警钟长鸣,和谐、安全地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