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小麦查勘中的感动

2017-05-31 17: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2日,河北保定市出现大风降雨天气,造成10多个县、区小麦发生不同程度倒伏,其中保定高阳、博野等县受灾较为严重。

在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第一时间组成查勘小组,分赴受灾现场进行查勘。

张海光,雄县支公司农险部经理,也是这场小麦查勘战役中的一员。面对灾情,他积极组织人员,与各受灾乡镇的农村营销服务部人员及协保员,联合开展小麦理赔查勘工作。倒伏小麦查勘期间,接到了雄县当地一位小麦种植大户的报案称:种植小麦受了病虫害。他便第一时间联系了保定市分公司农险部,请来了农业专家,共同赶赴实地进行查勘。通过对小麦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查勘发现,该农户小麦受损并非病虫害,而是农药喷洒过多所致。通过耐心解释及农业专家的指导,农户明白了受损情况原因,并知晓了维护方法,对理赔服务连连称赞。“谢谢人保,还给我请来了专家,不然今年的收成准得减产不少哇!”

这期间,张海光的妻子正在家中待产,预产期就在这几天,可他却一直坚守在农险理赔的一线。面对灾情,他说:“农险理赔事关老百姓一年的收入,查勘数据准确,理赔速度快,就是老百姓的定心丸,我们一定全力做好。”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