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话诈骗事件

2017-06-01 15: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喜文 刘聪颖)近几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来势凶猛,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2017年5月29日,邮储银行廊坊国泰道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话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7000元。

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一名70多岁的老妇人独自来我行办理现金汇款业务用于购买保健品,填单期间大堂经理询问老妇人认识对方吗?老妇人说不认识,大堂经理再问其他问题客户不再正面回答,大堂经理立即警觉起来,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遂向老妇人解说当前电信诈骗欺诈客户的案例,老妇人很是反感坚决要汇,大堂经理将情况向网点负责人作了汇报,同时告知营业人员有意拖延办理业务时间,在网点员工反复提醒、耐心细致的劝说下,老妇人才慢慢地清醒过来,意识到这是可能是个骗局,恰在此时受害人家属寻找老人来到我行,最终成阻止老妇人汇款,直接避免了经济损失。

该行自2016年以来,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横幅、标语、展板、印制宣传折页,在网点播放卡通宣传片,开展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客户揭露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和典型诈骗话术,提高客户案例防范意识及识别新型犯罪的能力,为避免客户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做好拦截和风险提示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