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中英人寿

治愈无聊——最好的成长并非压抑,而是打开自己

2017-06-01 16: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摘要:所谓成长,不是不动声色,而是摇曳生姿

正文:

长大是什么?

谈到这个问题,突然想到最近的一个火爆综艺节目,它的广告语很经典“治愈陈年的无聊,共赴有趣的高潮”。依我来看,陈年改为“成年”也毫无违和感——成年之后,再也不能毫无杂念地笑,也不再有酣畅淋漓地哭,单凭这两项就已经足够乏味。

原来长大,不过是学会了压抑。

西装革履,浓妆艳抹,借压抑本色来换取混入大众的资格;

貌合神离,同床异梦,借压抑真心来换取表面的所谓幸福;

忍气吞声,委曲求全,借压抑勇气来换取一点点的安全感……

于是我们开始无动于衷,开始不动声色,也因此开始了,,,无趣。

朱光潜先生说:“我生平不怕呆人,也不怕聪明过度的人,只是对着没有趣味的人,要勉强同他说应酬话,真是觉得苦也。”

如果成长只给人带来这种苦涩,这样的成长不要也罢。

其实,摆脱无趣,另有一种成长的道路——不忘初心,敢爱敢恨,无所束缚,摇曳生姿。正如高晓松对她女儿所说的那样: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与其在混入大众,在朋友圈里秀出你的爱,不如回家尝尝妈妈的拿手菜;与其枯燥地感叹时光飞逝父亲老去,不如陪他聊聊他爱看的电视剧;与其偶然之间才想起孩子的笑,不如言行举止都活成全家的的骄傲!

这个儿童节,我们陪你找回最好的成长状态——

带妈妈一起旅游,让爱环游世界

与儿子一起畅想,畅想他未来的模样

六一节早点回家,跟家人一起动起来

不加班、陪家人、动起来,回归的你,必当一如当年、一马平川、一往无前!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开启你的回家之旅,更有百万豪礼等你来拿哦!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