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邯郸市磁县支公司支付首笔见义勇为救助奖金

2017-06-05 10: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好人有好报,你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人保财险邯郸市磁县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当地政法委综治办人员将5000元“见义勇为”救助奖金交到了郭江手中。

据了解,3月25日,邯郸磁县村名郭江在磁州镇小侯召村做电器宣传活动时,听见滏阳河中有人大声求救,他急忙赶到河边看到一名老人已经被水淹没,冲离河岸3米多远。郭江没有犹豫立即下水游到老人身边奋力将其推向河边,最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一起把老人就上河岸。郭江救人的先进事迹受到了磁县当地媒体和群众的一致赞扬,经过当地有关部门认定,5月26日,郭江被邯郸磁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今年,邯郸磁县县政府为全县百姓投保了“民生保险”,保障12项人身风险,“见义勇为”行为是其中的一项保障。人保财险邯郸磁县支公司在了解郭江事迹后,认定他的行为符合“民生保险”政府救助保险条款和责任范围,主动对接当地政法委综治办,安排为其支付救助保险金的事项,这才有了最初的一幕。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