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太平洋人寿

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荣获河北省金融扶贫优秀单位

2017-06-06 14: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哲)5月2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及石家庄人行、河北银监局、河北保监局、河北证监局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机构2016年度金融扶贫考核情况的通报》,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荣获河北省金融扶贫优秀单位,此次表彰中,河北省保险行业仅有三家单位获此荣誉称号。该公司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扶贫点精准扶贫,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加强组织扶贫。成立7个脱贫帮扶工作组,其中省政府扶贫点工作组1个,省金融办扶贫点工作组1个,设区市扶贫点工作组5个,及时确定脱贫帮扶工作分管领导、选定16名脱贫帮扶人员,安排脱贫帮扶工作组驻村开展工作。其中分公司财务总监党延挂职邢台副市长,沧州中支副总经理陈著强挂职吴桥县副县长,保定曲阳县北台村扶贫点工作组被评为优秀扶贫工作单位,驻村干部刘辉被评为优秀村支部书记。

二是推进产业脱贫。公司领导定期到帮扶村现场办公,指导工作组有序推进脱贫项目。在承德扶贫点引入资金1500万元发展晚桃特色种植产业,帮助150户贫困户脱贫。此外,还因地制宜,分别在各扶贫点推进入股经营、肉牛养殖、奶牛养殖、肉驴养殖等产业项目。

三是强化健康防贫。公司以“健康”为核心,不断深入精准销售、精细服务,通过“治未病”,由被动扶贫转向主动扶贫,逐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中国保险报》以《扭住健康这个牛鼻子——一个省级分公司的扶贫样本剖析》为题,对公司健康扶贫模式进行了专题报道。公司邀请京津冀名医,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服务开展“健康大讲堂”,覆盖全省11个地市200万人次。投入1000万元,在全省11个地市、150个县区配备160台健康设备,为100万名城乡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测、就医指导、京津冀预约挂号等健康服务,实现“防病、治病、养病”一条龙服务。公司聚焦健康、养老领域,推动“大健康、大养老”产业链在河北的顺利落地,不断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让更多人纳入保险的健康安全网。自2013年河北省试点大病保险起,该公司先后承办了5地市7个项目,其中唐山、秦皇岛、沧州承办新农合大病保险项目,承德、秦皇岛、沧州、张家口承办居民大病保险项目,为全省近千万人提供了100多亿元的医疗保障。2016年大病保险赔款支出3.14亿元,赔付人数5万多人,解决了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