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资讯

90%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已无需证监会审批

2017-06-07 09:40:11 来源:人民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6日出席中投论坛2017——“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时指出,2014年以来,证监会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消简化并购重组行政审批,目前90%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已经无需证监会审批。同时,证监会完善了并购重组市场化机制,包括改革定价机制,丰富要约收购履约保证方式,增加并购重组支付工具。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最具效率和活力的一环,交易规模持续攀升,市场透明度不断提高。证监会将从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三方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论坛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中信建投、银河证券联合承办,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约400位政策制定者、企业高管、机构投资者与地方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论坛上,约30位国内外政要、知名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与产业融合、全球投资与跨境投资等主题发表演讲并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