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正式签署收购哈萨克斯坦银行股权交易协议

2017-06-08 10: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7日,在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Halyk bank)签署了股权交易协议。

这份协议内容包括中方收购哈人民银行全资子行阿尔金银行(Altyn bank)60%股份的交易框架协议和股东协议,哈人民银行还签署并向中方投资人提供了陈述保证契据。这意味着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在哈收购银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协议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两国国内监管报批手续。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内涵。据中信银行介绍,本次赴哈收购当地商业银行股份,是该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举措,一是有助于开创中哈金融合作新模式,发挥金融的助力作用,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发展;二是将带动中信集团在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的业务发展;三是将加快实施中信银行海外发展战略和布局。

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萨金塔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向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祝贺,祝愿中信银行和双维公司同哈方合作成功,书写中哈合作新篇章。出席仪式的还有哈萨克斯坦政府第一副总理马明,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梅尔扎赫梅托夫。

2017年是中信银行成立30周年。 30年来,中信银行始终紧跟时代发展与行业创新的主旋律,以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发展愿景,瞄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需求,主动作为、不断创新,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金融血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建设中最直接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