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交通银行

积极应对勒索病毒,保障金融系统安全,河北交行在行动

2017-06-08 15:4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2日,全球爆发“永恒之蓝”勒索蠕虫病毒感染事件,本次病毒爆发有一下特点:一是影响范围广泛、传播速度快。一天之内一百多个国家和国内多所高校、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受到波及。二是爆发时间比较特殊。爆发时间为休息日,单位应对起来措手不及。同时正值我国“一路一带”高峰论坛重点保障时期,保障压力巨大。三是病毒危害大。本次病毒一旦感染,文件加密不可恢复。

为保障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网络正常运行,保证国家金融系统数据安全,河北省分行上下紧急行动,积极应对。

5月13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信息部接到总行病毒预警后开始部署防病毒工作计划,在总分行的指导下,分行信息技术部在技术上对全行网络边界进行加固;通过360防病毒系统、桌面管理系统对操作系统补丁进行推送安装;升级病毒库防备病毒感染;在宣传上通过微信、邮件、助讯通等方式向全行发布风险提示及应对措施,在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张贴紧急通知确保全员知晓。通过全辖信息条线及全体员工的努力,截止5月17日下班,全行共对66台服务器,3500多台计算机安装了漏洞补丁,确保一旦有病毒进入内网不会发生病毒爆发。截至发稿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尚未发现病毒感染事件,防勒索病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