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资讯

沪指站上3150点存量博弈格局仍未改变

2017-06-09 08:57: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站上3150点压力位。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50.33%,上涨0.32%;深成指报收10148.72点,上涨0.38%;创业板指报收1794.75点,下跌0.28%。虽然两市继续反弹,但成交量却未能延续升势。

盘面上,保险、粤港澳、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矿物制品、电子支付、电信运营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继续反弹,但个股并未延续普涨格局,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涨停个股减少至46只,仅2股跌停。

大盘能否持续反弹,业内分歧明显,乐观派认为大盘中级反弹已经开启。巨丰投顾指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的持续调整已告一段落。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三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逐步企稳。周三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成交量快速放大。周四大盘继续冲高,沪指站上3150点进入强势区域,并未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由此推测大盘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开启。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金融监管加强、流动性收紧对境内资本市场产生了抑制作用。流动性成为主导市场行为的因素,股票和债券类资产短期同涨同跌明显,相关系数之高为历史罕见。参照历史经验,在流动性紧张的环境中,经济基本面是否稳固、估值是否虚高会产生截然不同的后市走势。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稳健,股票资产估值合理。未来强监管的政策倾向大概率会延续下去,但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将逐步消化风险,关注重点或将回到基本面、估值和盈利上来。

谨慎的声音则认为大盘反弹将一波三折。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盘在政策面和消息面的诸多利好刺激下出现持续反弹,大盘可能向更高的目标位进军。但就短期来看,大盘未能快速放量远离3150点强压力位,意味着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周三的中阳线并不足以快速扭转市场弱势的本质,短期大盘反弹可能一波三折。“大盘反弹缩量,短期市场分歧依旧明显。”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收盘刷新了反弹新高,但盘中两大现象仍值得关注。首先是盘面上不少个股出现获利回吐迹象,可见不少资金仍以短线思维为主,在前一交易日大幅反弹后高抛意愿强烈。此外,大盘反弹中成交量并未出现放大,就目前来看,存量博弈阶段成交量的萎缩将制约大盘反弹。大盘短线仍有震荡反弹空间,但空间已明显缩小。个股则将在大盘震荡背景下进一步分化,投资者不宜追高操作。”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