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保险不是“投资首选” 寿险发展脱离保险本源

2017-06-13 17:03:25 来源:第一财经

“曾有媒体报道称,保险已经成为老百姓投资首选,我觉得这个真是令人哭笑不得。保险不是用来搞投资的,保险是提供保障的。保险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风险管理计划,而不是提供理财计划和财务管理计划。”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2017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表示。

万峰指出,寿险创新必须坚持保险的本源。由于当前我国寿险的发展偏离了保险的本源,导致了整个社会对寿险的认识都处于盲人摸象。

“目前,人们对寿险的了解只停留在承保和管理,而寿险真正的核心业务是理赔。我们要思考怎么为客户提供理赔方便快捷的服务,而不是资金管理,而不是到期通过银行划笔账打钱就完了,这对我们将是个巨大的考验。”万峰称。

他表示:寿险是提供长期风险保障的险种,它是靠着积累长期、稳定的客户,才能够平衡风险,这是它最基本的原理。我国寿险公司的发展是跨越式和跳跃式的,有的公司不到十年的时间,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结果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不能持续。

万峰认为,寿险创新的发展方向是为社会大众提供保险保障,而不是为保险公司提供快速吸收资金的平台。寿险业的创新要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而不是以公司的需求为导向。我国寿险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在于养老、健康、医疗和普通寿险,这些业务领域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也是一个未开发的市场,等待着去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