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万峰:寿险业不应突出理财弱化保障

2017-06-13 17: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些年,我国寿险业发展偏离本原,真正坚持寿险本原的发展并不多,存在盲人摸象的情况……寿险业务发展是先发展保障,后提供理财,而不是突出理财,弱化保障。”

6月4日,在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谈及当前保险业发展是,做出了如此表述。

万峰表示,世界主要寿险市场的主要产品主要是年金保险、普通寿险、健康保险,但是我国只有三分之一是“寿险”。 同时,寿险业务发展是先发展保障,后提供理财,而不是“突出理财,弱化保障”。世界主要寿险发达市场的发展历史能够证明这一点。

对于寿险创新,万峰强调,寿险为客户提供生、老、病、死、残的风险保障,而不是“老百姓的投资首选”;寿险是为企业或个人提供风险管理计划,而不是理财计划、财富管理计划。

在寿险创新必须遵循发展规律上,万峰表示,寿险业务发展是由小到大,而不是“跳跃式”、“跨越式”发展,因为寿险是提供长期风险保障,靠积累长期稳定的客户才能“平衡”风险。人身险产品设计新规影响不亚于1999年6月10日定价利率一律2.5%的规定。

此外,寿险业发展要求资产与负债匹配,而不是“资产驱动负债”。寿险应该先有负债管理,后有资产管理,而“资产驱动负债”的本质是为满足资产的需要配置匹配。

对于行业创新,万峰总结称,寿险创新要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而不是以公司需求为导向;中国寿险创新发展的方向在养老、健康、医疗、普通寿险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