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防范金融风险 远离职务犯罪”——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讲

2017-06-14 09: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增强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继5月份召开的党课教育专题会议之后,于6月9日邀请了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防范金融风险,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

本次宣讲从当前的反腐形势,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职务犯罪的原因,以及职务犯罪的预防四个方面全景展示了当前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与紧迫性,通过多个真实案例敲击警示着在座党员干部。各单位要构筑“三不”立体防线,通过预防教育,使人达到不想犯罪的目的;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使人达到不能犯罪的目的;通过发挥司法机关的职能作用,以法律的威慑作用达到使人不敢犯罪的目的。

通过教育警示,在座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表示将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成果贯穿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自我约束,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切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民生银行唐山分行也将以此次外部专家讲课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继续高标准推进“做表率守党规严党纪”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根本上带头守好纪律,高质量逐项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以崭新的姿态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