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聚焦

数据驱动的银行渠道转型之路

2017-06-15 16:27:25 来源:人民网

当今社会普遍认为,金融业是可以较早受益于大数据的传统行业,而银行业作为金融业重要组成部分,其产生的大数据资源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数据可以有效的被预测;二是商业银行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数据并具备一定的分析基础。因此,银行业具有最早受益于大数据的潜力。

银行智慧渠道转型已经探索多年,基于自身业务、环境、技术实力的不同,各家银行都有不用的路线选择,回顾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的智慧网点转型实践,大多停留在存量业务电子渠道替代、增量业务体验营销和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服务三方面,并没有尝试利用大数据技术挖掘网点中的数据价值。

为实现目标,浪潮主张充分利用Fintech等创新技术,打造具有“智商”的银行,给银行网点装上“大脑”,让它更高效的为客户处理业务,更广泛的收集用户数据,更有效的向客户推荐产品、定制服务,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银行业经历了以实体网点为核心的1.0时代,以网银为核心的2.0时代,到如今以人为核心的3.0时代,银行基于未来消费群体和消费者习惯、企业金融需求,寻求全新的风险管理模式,降低价值产生和传递过程中的金融成本,银行业正顺应时代的脉搏,带动着金融市场这颗心脏的悸动。

在浪潮的大数据认知体系中,银行网点通过数据关联获得信息,由信息总结为知识,由知识升华为智慧。倚靠丰富且坚固的底层架构,构建大数据金字塔。浪潮的银行大数据体系,不仅是拥有数据支撑的完整生态,更是懂得独立思考的,具有类似人类感知能力和判断能力的智慧系统,它能够通过客户样貌、客户动线、客户体态等信息识别客户,认识客户,预测客户。

浪潮用理论与实践打开银行大数据应用的潘多拉魔盒,向世界展示银行的未来是数据驱动的、更加智慧、具有认知能力的智慧银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