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强化大数据应用提升信用卡精细化管理

2017-06-16 17: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邯郸银监分局通过约见谈话,下发意见书等多种形式积极引领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科学把握市场定位,发挥自身相对优势, 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2016年以来,在邯郸银监分局的督导下,该行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市场需求,实现了信用卡业务规模和收入的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5月,累计结存卡量15.78万张,排名邮储银行全国二级分行第二;单卡收益增至211.4元,同比增长162.75%,收入指标排名全省第一。一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在精准营销中的基础作用,实现客户开发与维护的精细化管理。

利用数据分析挖掘优质存量客户做好内部客户交叉营销,实现大零售、大公司、大同业条线间更深层次的融合与资源共享;二是及时对各类营销活动进行客户交易数据分析,编制不同消费群体的客户数据库,根据不同客群偏好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营销工作。同时,借力省分行大数据客户分析系统成果,分析客群消费偏好及需求,结合商圈建设项目,向客户精准推送信息,发挥大数据的支撑优势。三是以大数据分析和挖掘为基础,逐步推进信用卡风险管理由经验管理向数据分析管理、由分散管控向集中管控的转型,加强对各类逾期客群交易行为的分析,划分客户风险级别,对不同风险级别客户实施风险控制,重点找出容易向不良资产转化的客户类型,提早开展针对性催收。(邯郸银监分局 杨 霞)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