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2017-06-20 16: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营业部成功帮助客户识别一起电信诈骗,似客户免遭经济损失,获得客户称赞。

日前,一位女性客户神色慌张的来到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营业部,看见两位银行理财经理便说:“你们快救救我,我被武汉一个法院起诉了,要过打款15000元”。凭借多年的网点工作经验和接触过的电信诈骗案例,两位理财经理立即反映出对方可能是电信诈骗,其中理财经理杨桂娟安抚其情绪说:“不要着急,您先慢慢说怎么回事”。原来这位客户在财政局上班,不久前从我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金卡,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卡片,手中还有一张公务信用卡,接到这样的电话以为卡被别人盗刷,便一直不停的给曾经借过她信用卡的亲属打电话,确定是否将信用卡欠款还清。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理财经理周璇便用客户的身份证从邮储银行官网查询了一下信用卡情况。通过查询了解到客户申请的信用卡金卡已经寄出,但是但是由于客户在信用卡审批期间调动了工作单位,没有收到这张卡,然后这张卡就被退回了信用卡发卡中心,虚惊一场。

客户听到这心里也踏实了几分,仔细想想还好没有一时冲动按照电话里面打款,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最后两位理财经理又给客户发放了一些电信诈骗的宣传单册,里面有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还讲解了一些经典案例,客户深受启发的同时连忙感谢。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