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大讲堂

石保协召开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

2017-06-22 09: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江辉)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严厉打击保险欺诈犯罪行为,维护我市保险市场经营秩序, 2017年6月20日,石家庄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我市25家财险公司召开了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

市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树谦介绍了有关地市的反保险欺诈工作经验做法,强调了我市反欺诈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要求各公司在继续搞好本公司反欺诈工作的基础上,抓住关键节点,整合行业力量,建立符合我市实情的行业反欺诈机制。

会上各公司领导就我市目前存在主要的保险欺诈行为,作案方式,应对措施,警保合作机制、反欺诈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立行业反欺诈信息共享平台、加强行业交流培训、规范公估市场秩序等几个方面的需求。

下一步市协会将就各会员公司反映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规划和具体部署,力求在全市范围内整合集聚保险、公安等各方力量,理顺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尽快下发统一文件,建立反保险欺诈工作联动机制,打击和震慑保险欺诈行为,净化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