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美好联姻”

2017-06-22 15: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信集团是1979年在邓小平先生的倡导和支持下、由荣毅仁先生创办,在2015年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中信集团名列第186位。中信集团作为中央控股国有企业,参与了我国由政府批准的首个PPP项目——“国家体育场项目”,可谓国内PPP模式的开拓者之一。2016年中信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三五”期间,向河北省提供不低于2000 亿元的综合融资,助力河北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之一,紧跟集团号角,在河北省政府在北京召开的“河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论坛暨项目推介会”上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发言,并与河北省政府签订PPP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国内最早参与PPP项目融资的金融机构之一,中信银行牵头中信建设、中国国际经济咨询、中信产业基金、中信信托、中信证券、中信地产等集团子公司,成立“中信PPP联合舰队”,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平台,集中优势资源为PPP项目提供专业、高效、完善的全流程综合服务。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是中信银行辖属一级分行,进入河北16年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在PPP领域,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依托集团产融结合优势,积极推进在公共产品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创新和实践,为各级政府提供“金融+实业”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北省经济、民生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更为河北省PPP模式带来了新的战略发展机遇。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河北省政府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将积极发挥中信PPP联合体优势,加强能力建设,降低资本占用,全程参与PPP项目咨询、项目蹉合及项目融资,提供银团贷款、并购贷款、股权投资、对接险资、保理融资、租赁保理、理财融资、项目收益票据、永续债等融资产品。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对接省内重点PPP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的综合融资服务优势,依托中信集团综合布局,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与各级政府携手共进,打造“美好联姻”,为河北省社会经济的全面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是中信银行成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信银行在整个中国经济发展大潮中不断转型升级、积极探索的过程。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将继续立足30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愿景,一如既往地扶植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续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