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阳光人寿

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召开2017年第一期数据分析与报告提升培训班

2017-06-23 10: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8日-19日,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数据分析与报告提升培训班,来自全省的近50位学员齐聚省会石家庄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18日,河北分公司人力发展部张磊带来的《Excel数据分析常用工具》,对数据分析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切入点、基本步骤都做了讲解,然后通过EXCEL的三大核心功能:函数、数据透视表、图表,结合实例进行练习。接下来,由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处梁辰老师进行《跟我一起来耍“P”》的PPT培训,通过理念篇、技能篇、实操篇、思维篇四个方面,来向学员展示如何制作出符合自己期望的PPT。同时梁辰老师通过优秀作品展示引导学员怎样实现PPT的高阶技巧。

6月19日,河北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李新立进行《商务逻辑与写作》授课,通过金字塔思维完成从数据到PPT的转化,如何搭建金字塔,以及怎样构建其中的逻辑关系。

以EXCEL数据分析为根,PPT表现为枝叶,那么《商务逻辑与写作》中的金字塔思维就是树干,这三者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数据分析与报告的流程,通过两天的培训,在学中练,练中用,各位学员都掌握了这一基本流程,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需要通过更多的练习,才能真正掌握数据分析与报告的内在,真正提升自己在信息时代的生产力。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