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唐山中行以文化建设引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2017-06-23 16: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伯远)对银行来讲,企业文化是灵魂,是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有效激发员工使命感、汇聚员工归属感、加强员工责任感、赋予员工荣誉感,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个人价值有机结合。

唐山中行党委将企业文化建设摆在至关重要位置,积极挖掘中银集团企业文化内涵,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自身经营特点,努力打造以“责任、竞争、执行、合规、激励、和谐”为内容的管理文化和发展文化,指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文化 彰显担当,奉献社会

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三农”等国家战略,以“双赢”思维,倾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发动员工开展捐资助教、金融扶贫等系列活动,在奉献社会、回报社会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全面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责任理念深入人心。

竞争文化 敢于亮剑,勇拔头筹

发动全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不甘落后肯拼抢,不畏强敌敢拼抢,突出优势会拼抢,做到能打胜仗、敢打硬仗。发扬狼性精神,打造血性团队,誓在系统、同业勇拔头筹。以亮剑精神,全面出击,勇往直前,力争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确保剑锋所指处,所向披靡。

执行文化 言必行、行必果

全行形成“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一锤定音、一贯到底”的工作作风,对于党委议定事项,言必行、行必果,确保党委决策信号传导不衰减、执行无杂音。对于党委工作指令、工作任务,牢记使命、排除万难,不找任何借口,确保执行到位。

合规文化 稳健经营,持续发展

坚持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内控合规理念,加强风险管理“三道防线”建设,持续开展员工合规教育,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内控合规工作高标准、高声势、全范围开展,营造良好合规氛围,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激励文化 标杆引领,典型带动

以标杆引领发展、以表彰鼓舞士气、以奖励激发热情,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做标杆的“比、学、赶、帮、超”争先氛围,从而全面激发各层面工作激情,使全行激情四射、干劲十足,使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发展大潮之中。

和谐文化 发扬民主,以人为本

坚持发扬民主,按照制规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充分调动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坚持群众路线,树立机关为基层、二线为一线的服务理念,善于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坚持以人为本,既关心员工切身利益,又关心员工精神追求,主动为员工成长创造条件,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