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唐山中行开展党建共建再结硕果

2017-06-27 09: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毅)近日,唐山中行50余名党员代表顶春寒冒春雨,驱车数十公里赴河北遵化地北头镇鲁家峪村开展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揭牌暨首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首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代表和遵化地北头镇四大班子及鲁家峪村两委主要领导首先共同列队,向鲁家峪抗战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由唐山中行青年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发表倡议宣言,由唐山中行党务部主任及遵化地北头镇党委书记分别致辞,并由唐山中行党务部主任同遵化鲁家峪村委会书记共同为“中国银行唐山中行-遵化鲁家峪村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揭牌,标志着基地正式成立及后续共建活动的拉开帷幕。

揭牌仪式结束后,该行党员代表又与鲁家峪村党员组织开展了首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两个党组织的党员共同参观了鲁家峪抗战纪念馆,一道深入了解了鲁家峪村的抗战历程和深厚的革命传统。

遵化地北头镇鲁家峪村是全国19个革命老区之一,曾经是冀东抗战指挥部所在地,具有深厚的红色革命传统。此次与鲁家峪村共建教育基地,是河北省唐山中行近年来大力推进银政、银企党建共建工作的又一成果。2016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总行党建工作“三个融入”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各类银企、银政党建共建活动,在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同唐山滦南县政府、中车唐车公司、唐山港集团等单位党组织建立共建联系,不仅有力的推动了党建工作开展,也有效密切了银政、银企业务往来和工作联系。下一步,该行将在既往成绩的基础上,以此次共建活动为依托,大力开展对全行党员队伍的红色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并通过开展对老区的助农扶贫,帮助老区早日改变落后面貌,充分展现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