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7-06-28 10: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辉)为进一步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案防意识,防范各类风险。按照省行《关于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年”活动的通知》要求,曹妃甸分行于近日组织全行员工集中观看《失衡的天平》警示教育片。该行行领导,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全行百余名员工参加。

警示教育片详细介绍了银行从业人员的六个典型案例,涉及银行员工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挪用公款、挪用资金、受贿、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等。有的是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盲目听从领导指示,人情代替原则,信任代替制度,贪念放宽底线;还有的是交友不慎,贪慕虚荣,盲目攀比,为了一时的一己私欲,铤而走险,不仅仅毁了自己,害了家庭,而且也损害了银行声誉,其教训刻骨铭心,发人深省。通过教育片的学习,全行员工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法律合规意识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助于员工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

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员工合规教育,强化内部控制、抓实案防工作,指导员工从案例警示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远离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双十禁”规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叙做业务,既要严防熟人文化带来的道德风险、声誉风险和法律风险,又要时时遵守职业道德,确保合规经营,防范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