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员系列活动

2017-06-29 15: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系列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励每位党员始终莫忘来路,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红色圣地篇

一些党支部参观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红色圣地西柏坡,党中央和毛主席曾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通过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将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西柏坡精神。

前南峪中国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旧址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党支部来到此地参观学习,以石屋为教室、石头砖块为桌椅、石灰泥土糊的墙为黑板的校舍让党员深切感受到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抗大精神。党员们表示:“这趟寻根之旅让我们热血沸腾,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每时每刻都在震撼我们、感动我们、激励我们,我们将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志愿者活动篇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各党支部利用周末或清晨时间,在当地持续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行唐支行、广安支行开展党员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路面垃圾,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元氏支行党支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践行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光荣院老人,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井陉县支行党支部赴井陉县医院开展志愿者活动,引导和帮扶医院病人;正定支行、藁城支行党支部赴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清理社区小广告,美化社区环境;晋州支行、高邑支行等多家党支部赴当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践行社会责任,关爱特殊儿童献爱心”活动,慰问特教学生;正定支行、鹿泉支行、赵县支行党支部积极参与“红灯停绿灯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出行高峰期、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各党支部以自身行动践行党员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慰问困难党员篇

正定支行党支部联合正定县西南社区,走进困难党员家庭进行慰问,给困难党员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和这些党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其他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家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困难,为他们送去党支部的关心和问候。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