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唐海支行为客户追回8000元盗刷资金

2017-06-30 11:0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俊)近年来,随着年中各种电商促销活动的到来,各类银行卡盗刷案件也逐渐呈现出高发态势。某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安全系数不高,预警机制不健全,加之客户安全意识淡薄,未妥善保管密码、动态口令等安全工具,给了不法分子网上盗刷的可乘之机。就在近日,中行曹妃甸唐海支行员工就合力阻截了一起银行卡盗刷事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8000元。

据了解,6月的一天,中国银行唐海支行某客户谢先生收到短信通知,显示自己账户资金连续被扣款三笔,金额分别为2000元、3000元、3000元,共计金额8000元,客户随即来到该行现金柜台查询此交易。该行员工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该交易疑似盗刷,在与客户充分沟通,征询完客户意见后,立即为其办理了挂失冻结业务。此后通过前台交易系统与后台电子报表系统查到了具体的交易明细,三笔账款都是通过网络支付消费,并且都是外地扣划。该行员工先后联系了扣款平台开户所在地的中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湖南省银联投诉中心,以及资金流入的深圳某电子商务公司等多家机构,积极为客户寻找资金去向。经过多方查证,结合银联提供的交易记录,确认此三笔交易均为深圳某公司未经客户本人授权而进行的代扣操作,系客户此前在某网络平台输入了动态口令和手机交易码所致。

十余天的时间,扣款公司一度失联,银联投诉中心也表示追回资金的希望渺茫。但该行员工并未放弃,一方面做好客户的安抚解释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扣款公司及扣款平台。努力终于在6月26日得到了回报,扣款公司最终同意执行贷记调整操作,将客户资金8000元如数追回。

近年来客户缺乏保密意识、操作不当、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现象的时有发生,中行唐海支行高度重视全员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学习反诈骗文件,建立反诈骗应急处理预案,把客户利益放在心上,不断提升员工反诈骗能力。此次支行客户资金遭盗刷事件发生后,唐海支行锲而不舍解难题,想尽千方百计协助客户追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