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向扶贫点贫困户赠险

2017-06-30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哲)6月27日,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波(左三)率公司定点扶贫工作组及公司志愿者一行赴保定市曲阳县北台村扶贫点,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物品,向每户赠送意外伤害10万元、意外医疗1万元的“智爱卡”保险,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医疗费用负担。

今年的全国公众宣传日主题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国家扶贫办的调查数据显示,全国现有的7000多万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占42%,远超其他因素。为此,该公司扭住“健康”这个牛鼻子,积极推动“健康扶贫模式”,加强宣传健康理念,开展健康体检,解决因病致贫,通过“治未病”,由被动扶贫转向主动扶贫,受到各界好评,荣获河北省金融扶贫优秀单位。

近年来,他们邀请京津冀名医,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服务等多种渠道开展“健康大讲堂”,覆盖全省11个地市200万人次,并与健康管理公司合作,斥资千万元,在全省各分支机构建立“健康小屋”,推进覆盖城乡的免费体检活动。他们聚焦健康、养老领域,推动“大健康、大养老”产业链在河北的顺利落地,不断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自2013年河北省试点大病保险起,该公司先后承办了5地市7个项目,为全省近千万人提供了100多亿元的医疗保障。2016年大病保险赔款支出3.14亿元,赔付人数5万多人,解决了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其中,唐山中支连续15年承保唐山市本级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高达9成,总承保人数已超过825万人次,参保单位3000余家,累计赔款近8.7亿元,直接受益人数高达5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