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17-07-03 15:4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法制意识,2017年6月30日,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组织行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纪检联络员以及部分客户经理共30余人前往秦皇岛市第一看守所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展馆展出了多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贪污、受贿、行贿、职务侵占、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多个罪行。很多人曾是别人口中羡慕的对象,最后却因为放松对正确世界观、利益观的坚持,禁不住诱惑走上犯罪道路,从天之骄子沦为阶下囚。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前往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区,亲身体验了服刑人员负罪生活的现状,看着那不足40平米的如同牢笼一般的房子挤着20来个犯罪分子,压抑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来访者,告诫人们无论是谁,不管曾立下多大功劳,有过多大的贡献,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最后该行对全体员工提出要求:要遵守总行和分行各项制度和规定,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自觉依法经营;要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忠于职守,廉洁自律;拒绝诱惑,坚持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该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深入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法制意识,时刻警醒自己“风险底线不可碰,合规底线不可越,道德底线不可破”。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