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

2017-07-04 16: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6月26日石家庄分行副行长张丽云带领慰问组一行拜见张家口市蔚县与县委领导并走访慰问村民。石家庄分行与当地政府积极配合,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金融政策支持

围绕金融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根据帮扶贫困村的产业特点,协助该村农作物生产、加工、销售,增强贫困村民的自我“造血”功能。信贷投放倾斜,将贫困户和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列入重点支持范围,加大对有条件的贫困农户小额农贷投放力度,大力实施产业金融扶贫,创新推出切合实际的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切实加大对其信贷支持力度,实施就业金融扶贫。建立金融培训平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对贫困群体开展金融教育培训,提高贫困群体的诚信意识,使农民学会用金融支付,当好诚信客户。

建立专项台帐支持扶贫项目

由于扶贫项目琐碎、繁杂,施工场地存在环境多样、工程难度随时变化等难题,无法进行工程前准确量化预算,所以石家庄分行将一定数额的捐助资金打入乡政账户,并指定用途,建立专用台帐,由政府和工作组各自指定专人管理。第一批扶贫专项费用已经到账,用于为村民修理饮水管,维护机井,支付集体电费,组织县农牧局送科技下乡,组织县医院送医疗下乡。

重视走访慰问工作

扶贫队员长期驻扎,选派一对五帮扶责任人。固定扶贫队员,长期驻扎贫困县,深入群众,走访村民,充分了解村内情况,倾听村民心声,根据贫困村一线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研究扶贫方案,解决村民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在扶贫队员的走访调研基础上,研究出我行帮扶贫困村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饮水短缺、劳力不足、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计划扶贫工程。根据河北省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我行选派31人与帮扶贫困村的155户村民结成多组一对五的帮扶对子,将扶贫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