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赴张家口蔚县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2017-07-12 11: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及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7月10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扶贫工作组在办公室总经理助理任维茜和人事监察部副总经理杨公新的带领下深入结对帮扶点——张家口蔚县柳河口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帮扶的困难家庭送上油、大米等慰问品。并拜访县、乡政府领导,与其共同探讨精准扶贫工作。

帮扶工作组到达柳河口村后第一时间向驻村同志及村干部了解乡村基本情况、目前贫困村脱贫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小组入户慰问走访。扶贫工作组对困难户的经济状况、健康状态、医疗保险、家庭生活、困难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并为每户送去米面油等用品。

据悉,该贫困村目前存在的主要脱贫问题是饮水匮乏、劳力不足、资源贫瘠、村民住地存在安全隐患。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扶贫组通过实地考察,研究探讨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日前,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已为柳河口村拨款5万元,用于为村民修理引水管,维护机井,支付集体电费,组织县农牧局送科技下乡,以及组织县医院送医疗下乡。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围绕金融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加强对帮扶点的金融政策支持,建立专项台账支持扶贫项目,重视走访慰问工作,积极寻求并推进脱贫致富的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地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帮助当地贫困户增加收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为河北省构建多层次的扶贫金融体系贡献力量,金融扶贫精准发力,着力提高精准扶贫成效。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