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分行积极推进与重点企业党建共建活动曹妃甸中行

2017-07-13 16: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仲明)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与区内重点企业的合作关系,加强银企双方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合作共赢和持续发展,中行曹妃甸分行精心挑选区内几家重点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切实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提升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明确活动目标。银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党建基础、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信息共享”为抓手,探索企业党建工作与金融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做到有机结合,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双方管理提升、发展提速,实现共赢。

二是丰富活动内容。银企双方围绕活动开展、典型宣传、人才培养、品牌塑造、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融合共建。一方面分行党委层面与企业建立党建工作研讨机制,每年不少于两次交流,探讨党建工作思路。每年联合组织不少于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共同学习中央最新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另一党支部层面,定期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如组织新入党的共产党员共同宣誓,增强双方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提高党性觉悟;共同举办“党员学习大讲堂”,“党建微课堂”,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讲述身边先进典型微故事,鼓励双方党员积极创先争优,在各自岗位上多做贡献。

三是深化合作关系。银行方面,在为企业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利用银行理财优势,结合市场行情定期为贵单位人员提供理财、黄金、基金、保险、网络银行服务等金融方面的指导,做好资产配置。业务合作方面,按照银企双方的发展思路,结合工作实际,实行信息互通,银行方面及时向企业通报所掌握的国家信贷政策变化情况、金融服务情况、企业支持和服务中遇到的问题等;企业方面及时向银行提供企业总体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技改投资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情况等,共同推进双方在银行业务领域合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跨越,最终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