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聚焦

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首次发布

2017-07-14 08:53:1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吴雨)13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布的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为63.71,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央行表示,我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有待提升且发展存在着一定的不均衡,应重视低净值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央行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东部地区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高于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城镇居民金融素养要高于农村居民,消费者收入与金融素养显著正相关,“务农”与金融素养显著负相关。

从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需求情况看,消费者对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相关金融知识最为关注。排在前五位的金融知识分别是股票基金投资、住房贷款、银行理财产品、金融纠纷解决和债券投资知识。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