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万峰:从严监管成为常态 竞争领域将更趋于集中

2017-07-14 20:56:06 来源:21世纪经济

7月14日,新华保险在北京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议。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以《认清形势 明确策略 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发展》为题做主题报告。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万峰表示,从外部市场环境来看,从严监管成为行业常态,转型发展成为行业趋势,竞争领域将更加趋于集中,寿险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对于公司发展情况,万峰表示,新华保险要在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转型任务,从2018年开始进入发展期,形成新的发展态势。目前,新华保险的转型发展已初见成效,但是转型基础尚待加强。2017年下半年既是整个行业集体转型的准备阶段,也是新华保险由转型期到发展期的过渡阶段。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点上,需要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应该采取的战略和策略”、“如何进一步巩固转型发展成果”、“如何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达成进一步的共识。

对于转型方向,万峰概括为“加快业务发展。紧盯预算,发展业务;积极进取,聚焦城区;渠道协同,齐头并进。”

此外,万峰强调,严密防控,守住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要统筹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将管控能力建设与业务发展协调起来,将风险管控的重点和业务发展的重点协调起来,有效提高管控效能,切实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25.60亿元,实现新业务价值104.49亿元,同比增长36.4%;实现总、净投资收益率5.1%,相较上年增加0.2个百分点。截至年末,总资产规模达6991.81亿元,同比增长5.8%;内含价值1294.50亿元,同比增长17%。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