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经

高铁网上订餐系统接入支付宝:可叫外卖送餐上车

2017-07-17 09:2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着美食看风景无疑会提升高铁旅途的幸福指数。铁路部门宣布,7月17日起,将在国内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服务,这是继去年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后的又一改革新举措。支付宝方面表示,乘客不需要现金,用支付宝即可下单付款,等候送餐上车。

此前,铁路总公司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

据了解,此次的网上订餐服务从7月17日起试运行,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不仅可以预定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还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只要按页面提示选餐、用支付宝付款即可。据接近铁路部门人士透露,这些社会品牌餐食有望是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以及各地方特色美食。

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无现金社会的推进,旅客“身无分文”的情况越来越多。此前12306已经支持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部分高铁、动车上也已支持支付宝扫码付款。这次接入网上订餐系统,旅客能够实现“无现金”吃饭了。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能给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引进社会品牌餐食,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作者 赵小燕 胡亦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