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务融资工具成功落地招商银行唐山分行

2017-07-21 15: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在银行间市场成功落地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务融资工具——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发展集团”)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年,第三个计息年度末附设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本期债务融资工具作为全国首单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债券,是招商银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导意见,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建设、承接京津重大产业转移等方向。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聚焦曹妃甸建设,于2016年5月在曹妃甸地区设立支行,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唐山分行域内独有的一级分行优势,针对政府平台公司及区内各类企业,在围绕传统融资业务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证券、信托、基金、租赁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信托计划、融资租赁、政府引导基金等新兴融资业务服务,解决企业金融需求。截至今年6月末,唐山分行已对曹妃甸累计投放近90亿元,有力支持了曹妃甸区域经济的发展。

今年,伴随曹妃甸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全面建设,企业融资意向增加并最终确定启动中期票据备案发行。招商银行及时抓住交易商协会创新动向,将传统中期票据调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债务融资工具,并精心准备发行流程及相关材料,仅用2天时间即完成报备及发行前再评估。今年6月,唐山分行积极与企业沟通,迅速确定发行时间。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唐山分行与企业共同举办了由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28家金融机构出席的“金融机构支持曹妃甸协同发展”座谈会。与会机构对招商银行专业能力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发行企业规模实力给予充分认可,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今后将全力支持曹妃甸地区经济建设。一是支持产业转移重点项目。重点支持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推进北京产业转移等项目建设及流动资金需求,同时积极拓展和区内其他产业转移项目的合作机会。二是支持平台企业的创新业务。唐山分行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总行授信政策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和区内大型平台公司的合作,积极参与曹妃甸的开发建设;推进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业务,为入园企业和曹妃甸地区的基础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三是支持区域龙头企业。通过招商银行境内外及线上下的一体化服务,持续为本地区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