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快赔再升级 62%医疗险系统自动处理

2017-07-24 17:01:40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吴女士因胆结石住院花费7636元,新华保险业务员上门帮她进行移动理赔,半小时不到就收到了结案通知短信,赔付款到账。“应用科技理赔真是太高效了。”吴女士很是感慨。

在吴女士感慨的背后,是新华保险对理赔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据了解,2011年,新华保险自主研发的智能自动理赔技术正式上线,这项技术使62%的医疗险理赔案件不再需要经过传统的理赔流程处理,客户提交理赔资料后,理赔系统根据资料与核定规则自动匹配,便可直接在系统中跳转至结案,保险金自动支付到客户的账户上。2017年5月,新华保险的智能自动理赔技术从3000元以下医疗险扩展至5000元。2015年保监会发布的《保险小额理赔服务指引(试行)》规定:个人医疗保险小额理赔金额为3000元以下,新华保险高于同业标准要求。

客户提交理赔数据后,系统实现全自动处理,快速结案。扩展后,医疗险理赔时效提升33%,全年将有超过15万名客户受益。新华保险贵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回归保险本原”的战略转型中,不断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快理赔”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