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唯有专业严谨才能不负客户托付

2017-07-24 17:05:21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险术语中的重大疾病是指医治花费巨大且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庭正常工作生活的一类疾病, 通常保险条款会对重大疾病的定义做出明确规定,只有当被保险人罹患的疾病符合条款约定时,才能获得保险金赔偿。新华保险敢为人先,针对特殊情况的客户,并不拘泥于条款定义,而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以扎实、严谨的专业作风,客观评定保险责任,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

十二年前,家住河南驻马店的姜女士经在新华保险投保了一份《健康天使重大疾病保险》,基本保额4万元,年交保费2260元。

十二年后,已经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姜女士却遭遇了无情的病痛折磨。2016年11月姜女士在体检时发现胆囊占位,同年12月初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诊断为胆囊癌远处转移。医生告知肿瘤远处转移,失去手术机会的第一时间,不向命运低头的姜女士又辗转来到北京309医院求援,但医生仍然给出了相同的答复,无奈下姜女士只能回家依靠中药进行抗癌治疗。

2017年5月初,姜女士委托妹妹向新华保险报案并申请理赔, 条款规定癌症的赔付条件必须有明确的病理诊断,但姜女士两次住院均未手术、未做病检,更未行放化治疗。这着实让理赔人员犯了难。

为了帮助姜女士解决实际问题,理赔人员并没有拘泥于条款约定,而是多方查找资料,确定对于胆囊癌这类特殊恶心肿瘤,在临床上因丧失手术黄金时间无法取病理明确诊断的情况下,仍可通过B超、CT、MRI、肿瘤标志物等相关记录确诊。随后,长沙、郑州、北京等地理赔人员联动,获取了姜女士多地就诊的全部住院病历,并最终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医院住院病历中,发现了能够支持癌症诊断的相关血液和影像学检查结果。

最终,根据临床诊断,结合肿瘤标志物、影像学检查结果,新华保险全额给付姜女士重大疾病保险金49600元,兑现了十二年前的承诺。(葛星星 整理)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