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提高站位促发展,深化改革促转型——中国太保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07-27 10: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召开半年度经营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并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公司发展情况研究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

集团党委及经营班子认真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举措具体,是明确未来五年我国金融工作方向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金融工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当前金融风险的判断进一步加深,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要求和金融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对金融从业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司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开展工作,确保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国太保切实得到贯彻和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示,上半年中国太保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落实“聚焦价值、创新供给、提升服务、强化风控”的总体工作要求,总体经营业绩表现良好,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发展速度再创新高。寿险积极回归保障本源,长期保障型业务占比提升,新业务价值增长强劲;产险持续优化理赔服务,增进客户获得感,优质业务和核心渠道占比提升,实现了有品质的增长;资产管理业务积极应对复杂投资环境,坚持稳健投资、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农险、健康险等新兴业务领域加快发展,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深化。

结合当前公司的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对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人民需要的保险。

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这一金融的天职。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尤其要发挥保险资金单笔项目规模大、周期长的优势,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建设、扶贫攻坚、创新科技产业、绿色产业经济等领域;要积极运用商业保险运作机制,参与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大病医保、税优健康、长期护理等业务,尽早做好准备开展税延养老业务,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要不断创新供给,为客户提供保额更高、保龄更宽、保障更广、保费更省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保险需求。

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实现稳健发展。

防范金融风险、依法合规经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更是公司实现可持续价值增长的根本保证。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风险意识植根于全体员工的思想深处,把风险防控工作全面融入公司经营活动的全过程,把落实风险防控、堵塞风险漏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保监会“1+4”系列文件,对照监管部门的具体要求,逐一自查、查全、查深、查透,尤其要在剖析风险问题背后根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标本兼治,落实重点风险防控责任,严守风险底线,进一步增强公司风险防控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三是聚焦发展关键问题,深化改革,推动转型2.0。

要在前期转型成效基础上,进一步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要围绕“数字太保”、“协同发展”、“完善布局”、“战略管控”、“人才支撑”这五大关键词,规划启动“转型2.0”。推动实施“数字太保”,突破数字化客户体验、数字化决策、协同共享数字化工具、数字化人才和领导力四大发展短板;深化各子公司在客户、渠道、资源的协同共享机制建设,形成融合发展;继续完善保险主业链条,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布局,同时完善区域布局;进一步明晰集团、总、分公司的职能定位及管理流程,强化集团战略管控能力;推动组织架构改革,构建战略性人才储备体系和多元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