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增强公民反洗钱意识,营造良好反洗钱氛围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开展反洗钱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活动

2017-07-27 15: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的宣传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活动。

从自身做起,加强反洗钱学习

为了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反洗钱3号令的相关要求,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和和大额可疑交易报告工作,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新政策的培训宣传工作。首先积极组织反洗钱岗位人员参加人行郑州培训学院反洗钱监管政策与风险管理培训班,学习新规章的实施背景、主要内容及变化;其次订购3号令政策解读使用指南、反洗钱案例分析等资料,配发至各营业网点加强内部学习;再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宣讲反洗钱相关知识。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推进,该行厅堂工作人员详细学习了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汲取案例经验。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从客户开户、业务的办理等多个环节严格履行身份识别制度,及时发现洗钱线索,把反洗钱最基层的工作做好,筑牢第一道防线。

加强公众宣传,增强公民反洗钱意识

该行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立体向公众灌输发洗钱意识。对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中老年人,发放宣传册,讲解反洗钱的相关知识,讲解网络赌博、出借账户、电信诈骗等案例的特征以及预防手段,提高民众反洗钱意识,防止群众被动的参与到洗钱中。

通过宣传活动,众多群众从不知道什么是“洗钱”到对反洗钱有了系统的了解,认识多种洗钱类型及犯罪分子的洗钱手段,意识到洗钱对社会、对自身带来的危害性,表示绝不参与任何洗钱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氛围。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