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2017-07-31 08:4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有关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力度的指示精神,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积极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分行辖内70个营业网点和108家社区支行全部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厅堂宣传、走进学校、商铺和社区、微信推送、媒体参与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现场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推送微信30余条,网络媒体报道20余次。

现场宣传,拉近客户距离

分行各机构根据本次活动主题,在活动启动当日,按照分行和银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参与或独立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做好启动日各项集中宣传工作。

秦皇岛分行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7年普及金融

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启动仪式,为“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拉开了序幕。启动仪式后,宣传团队在校园内进行了以支付结算账户安全为主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向在校大学生普及不同类型账户的区别、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及安全防范意识。各机构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商铺,走入社区,摆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折页,接受消费者咨询,与消费者开展面对面的宣传,介绍Ⅰ类、Ⅱ类、Ⅲ类账户的区别、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讲解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提示消费者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注重账户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拉近了客户与民生银行的关系,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厅堂宣传,丰富宣传内容

“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期间,分行的厅堂宣传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各营业网点在门楣LED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各类口号,在厅堂指定位置统一布放了关于“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的展架和海报;二是厅堂员工主动引导来行金融消费者了解宣传活动主题内容,发放和解读宣传手册和折页等宣传资料;三是厅堂咨询台除向客户解答银行金融知识疑问外,将账户安全知识宣传作为重点进行推介;四是柜台员工办理业务时,与客户面对面宣讲支付结算账户安全常识,使客户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就学到了账户安全知识。

主题活动,增强宣传特色

分行各分支机构在“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期间,还充分利用“金融知识大讲堂”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邯郸分行中央花园社区支行邀请客户带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付结算账户安全主题宣传。通过与小朋友及家长进行游戏互动来烘托现场气氛,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和故事给孩子们讲述怎样成为“小小银行家”,为家长朋友们讲解账户安全使用方法和不规范使用账户造成损失的相关案例,以及出租出借账户及洗钱的危害,提示大家一定要认真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时刻注意账户使用安全,提高警惕,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媒体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7月份的“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期间,分行还积极借助外媒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可类媒体,刊登了20余篇专题报道,向消费者传递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情况,提示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倡导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提高金融知识素养。

2017年7月的“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中,该行辖内178家网点全部参与其中,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在厅堂电视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微信推送30余条,现场宣传20余次,网络媒体宣传20余次,在城市街头和60多个社区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义务咨询等宣传活动60余次,共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份,受众消费者60000余人/次。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客户反响良好,品牌形象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