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画笔下的美丽新“视界” ——百年人寿2017年度“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开锣

2017-07-31 15:0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给孩子一支画笔,他们能创造出怎样的美丽新“视界”?

201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之际,百年人寿携手新浪育儿频道联合主办的“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祖国,也为更多家长们打开一扇门,透过小小画作走进孩子的内心“视界”,在今后的成长路上融入更多的理解与鼓励,与孩子“大手牵小手”肩并肩前行。

小小画笔勾勒爱国“心里画”

“国家是什么?”

好奇心,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主要动力。面对孩子的提问,常见的回应多半是家长以成人的视角阐述雷同的大道理。反思这种说教式的理念灌输,并不利于培育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也无法更深层次地挖掘、保护孩子的好奇心,鼓励他们积极探索、求知。

对此,百年人寿另辟蹊径,从儿童自己的视角出发,引导孩子们用绘画代替刻板的说教,表达自己心中的爱国小“视界”。在孩子们眼中,脚下的土地就像一个神奇的宝库,四川竹林深处,有躲在阴凉处打鼾的熊猫;老北京胡同里,有伶人唱字正腔圆的京剧;南方雨后古巷,藏着几处近代先贤的故居……所有独特的民族标签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感知着。绘画来源于孩子对周遭的观察,在展现个性和情感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培养家国意识。

百年人寿与新浪育儿频道作为主办方,邀请家长与孩子共同创作,不仅仅关注儿童成长阶段中的精神塑造,也关注父母育儿思想的“回炉重造”:走进孩子的世界,遇见童真,进而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方式。

育儿专家助阵“熊娃”变形记

正值暑假期间,是“熊孩子出没”的高频时期。百年人寿将通过微信“百年人寿订阅号”(aeon-life)向水深火热的家长们征集“熊孩子故事”和“熊事现场照片”,并邀请亲子参加童爱中国绘画比赛及红色之旅等多项活动,借此帮助孩子们树立观念、端正行为,早日向传说中的“别人家孩子”看齐。

活动后期,主办方百年人寿和新浪育儿频道将为小小画家们举办隆重画展。新浪育儿频道主编黄晓莉领衔3位儿童教育专家担任评委,从海量参赛作品中,筛选111幅获奖画作在新浪总部陈展,并邀请11组小选手家庭参观。育儿专家也将现场与大家分享陪伴孩子成长的正确姿势。

自2011年开始,作为百年人寿关注儿童成长的标志性品牌符号,许多孩子在“绘生绘色”这支“画笔”下描绘出别样的低碳与蓝天、感恩与梦想、家园与安全。本届“童爱中国”儿童绘画比赛再次启航,承载着全面关爱儿童成长的希冀,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一个爱国教育与心灵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些小小画作,向大众展现小孩子们“听得见鸟语、看得见花香”的美丽“视界”,引导公众以正确的方式重新关注、理解并享受陪伴儿童成长的点滴与岁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