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河北省银行业精准增加金融扶贫资源投入

2017-08-02 08: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银监局针对我省贫困县金融资源缺失、服务薄弱的问题,强化监管政策引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金融扶贫投入,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提高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该局以开展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为契机,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贫困村资源倾斜,督促农村信用社填补张家口两个贫困县乡镇的机构网点空白,实现全省贫困县乡镇固定网点全覆盖;引导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信用社延伸服务半径。截至6月末,全省62个贫困县有19547个行政村布设了金融服务机具,覆盖率达96.87%,同比提高1.75个百分点。

增加贫困地区信贷资金投入。该局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研发扶贫金融产品,加大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信贷支持。一是引导信贷资源向县域倾斜。截至6月末,全省62个贫困县各项贷款余额4449.01亿元,比年初增长10.02%,高于全省各项贷款0.25个百分点。二是按照“精准扶贫”要求,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主导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支持。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信用贷款余额31.28亿元,惠及7.95万贫困户;扶贫开发项目贷款余额82.52亿元,比年初增长69.38%。

加大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投入。在该局引导下,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减免贫困地区服务收费,优惠让利于民众;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支持农民进行互联网经营;聘请专家驻村授课传授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等。如建行在贫困地区推行了结算、汇兑全免费政策。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