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大厂县国税局六项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17-08-03 09: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大厂县国税局纪检组严格按《税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牢牢锁定“监督、执纪、问责”三个关键词,以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管,创新执纪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全面落实监督责任。

一是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检查。

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时刻做到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纠正和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等行为,强化纪律约束,确保政令畅通。二加强对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检查。监察室主任列席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加强对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执行是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决策、落实议事程序和工作规则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三是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严格执行税务系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实行“月报告”“零报告”“双签字背书”、重大问题24小时内报告等制度。四是监督党组选人用人情况。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对干部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综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出具廉政意见书,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五是监督两权运行情况。深化对行政管理权和税收执法权运行的监督,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行日常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查处职能部门日常工作中监管缺位、失职失责行为,促使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六是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范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按照“三转”要求,实践“四种形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切实提高履行监督责任的能力。

(王雪、杨宛玉)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