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金融知识大讲堂

标准化规范化开展人民币真伪鉴别工作

2017-08-04 08:4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我国首个覆盖所有类型人民币鉴别设备的技术标准。自2018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将建立以《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为准绳、以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检测为依托、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为保障的现金机具管理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发布旨在指导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及第三方现金处理机构等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地开展人民币真伪鉴别工作。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有利于更加科学地评定现金机具的鉴别能力、规范现金机具的使用要求和引导公众更好地选择现金机具,对于机具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为社会公众使用人民币现金机具、企业生产现金机具提供指导,对提升我国反假货币水平、保障货币流通秩序与国家金融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下阶段将立足本标准,与相关部门一道,启动人民币现金机具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对现金机具管理的强制性与约束力。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