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七月银行理财品收益率不跌反涨

2017-08-10 09:09:42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银行年中揽储节点已过,不过融360昨日发布的监控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43%,比6月份还高,实现去年12月以来的“八连涨”,并创22个月新高。

收益率涨幅放缓 年底“翘尾”仍可期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升幅非常大,月初平均收益率只有4.3%,但月末就涨到了4.5%,而7月份第一周收益迅速降至4.38%,此后三周一直在4.4%附近浮动,6~7月银行理财收益呈“倒V形”走势,7月份平均收益率更高,涨幅却在放缓。

在shibor利率方面,除了1个月和3个月期,其他期限利率与年初相比仍然要高很多。虽然过了年中节点银行的短期资金压力缓解了,但银行并不敢放松,预计8月份银行理财收益波动会与7月份后三周相似,继续窄幅调整。“下半年收益波动不会太大,不过年底仍有望出现‘翘尾’行情。”该分析师预测道。该分析师建议,选择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宜太短也不宜长,3~12个月最佳。另外,产品类型优先选择封闭式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于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遇到超高收益(5.5%以上)的理财产品要确认是否是结构性理财或者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这两者的风险都较高。

数据

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613款,较6月份减少了1472款,降幅为11.25%。融360理财分析师指出,相比揽储重要节点的6月,7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在情理之中。

不过整体来看,7月份发行量仍然维持在高位,今年以来月发行量均在1万款以上。(记者 林晓丽)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