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养老

平安养老险国内首推养老金产品定制解决方案

2017-08-10 15:1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主办的2017年度“养老金产品配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各中央企业、各地人社部门以及行业客户各级领导逾百人出席此次会议。会上,平安养老险推出国内首创的养老金产品定制解决方案。

平安养老险副总经理鞠维萍表示,2013年人社部23号令出台,养老金产品应运而生,为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投资需求提供了土壤。平安养老险顺应国情政策,依托集团强大实力,致力于养老金产品的创新及深化产品布局。2017年,平安养老险通过组织结构的不断完善加强,针对年金的投资能力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升级,尤其是如何利用养老金产品加强资产配置方面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

正是在此大背景下,平安养老险养老金产品定制解决方案应运而生。该方案的推出,旨在针对当前国内市场波动较多,投资管理人选择困难等问题,通过提供专业的投资组合管理技术,以平安养老险及全市场养老金产品为基础,为企业年金客户和即将建立职业年金的政府经办部门提供符合自身风险偏好及目标收益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该定制解决方案的推出,标志着平安养老险从养老金产品整体布局期进入全新配置策划期。

增强养老金产品配置符合当前市场行情

从宏观市场来看,中国目前处于经济“磨底期”阶段,正在使用行政手段温和去杠杆,未来一到两年,中国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

“为此,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股市的机会大于债市,而企业年金是力求稳健的资产。企业年金作为我国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中的重要支柱,是老百姓的‘养老钱’。在此背景下,如何在求稳的前提下获得更高的收益,年金的资产配置灵活性变得尤为重要。而养老金产品可以灵活的规避股票波动风险,同时可以在债券的配置价值和交易价值之间进行合理取舍,正好为这种灵活配置提供了可能。”平安养老险战略资产配置部总经理孔翔鹤表示。

据统计,截止2017年一季度,市场已运作养老金产品203个,总规模2612亿,规模相较于2013年增长超过9倍,产品运作数量增长近12倍,从投管人角度看,产品化投资趋势日益显著。产品投资部总经理马靖认为,未来养老金产品将会向细分化、创新化、定制化三个方向继续发展。

而从受托人的角度来看,养老金产品不仅是投管人对年金资金进行灵活投资、归集管理的良好工具,更是受托人和委托人年金管理和投资监督的有效工具。平安养老受托业务部总经理盛晨表示,未来平安养老险在受托直投的发展上也将持续深化探索,担当先锋。

强大产品线及创新能力为定制化方案提供保障

养老金产品定制解决方案的推出,离不开强大的产品线及产品创新能力。对此,平安养老险已经形成了自身特别的产品优势。公司在业内首创开发了行业第一支优先股、FOF、开放式信托、目标收益型、理财产品型养老金产品,创新产品支数位于行业领先,创新能力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肯定。

截止2017年一季度,平安养老险已开发养老金产品46只,其中运作31只,拥有最全面的产品线。平安养老险目前拥有两只行业规模最大的养老金产品,分别是固定收益型产品‘安益’,规模超101亿;货币型产品‘安馨’,规模超97亿。拥有全市场唯一一只银行理财型产品‘稳定收益’,规模55亿,市场首创;唯一一只每月开放申赎的信托型产品‘安康’,累计发行近99亿。

在规模领先的同时,产品业绩表现同样优秀,2017年以来,平安股票优选1号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当年收益率排名第一,同时,多只权益类产品均排名行业前列。

平安养老险行业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以及完善强大的产品线,正是养老金产品定制解决方案推出的基础保障。

平安养老险进入养老金产品全新配置策划期

如今,养老金产品化投资是目前全球市场主流运作方式,在谈到养老金产品运作发展方向及发展趋势方面,平安养老险年金投资业务总监纪云飞预测,从单一投资品种能力补充转向整体配置解决方案是国内年金产品未来运作的趋势。

平安养老险自2013年养老金产品初创开始,就提出了品种化布局的理念,率先申请了多种类型的产品,截至目前已形成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线,截至2016年底,平安养老险已经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产品布局,2017年将开起全新配置策划期,跨入一个可以通过养老金产品配置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的养老金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新时代。平安养老险针对这一市场变化,率先在投资管理体系设计上做出了多项变革,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目前根据市场数据,平安养老险在年金受托规模前五名受托人项下的投资组合业绩,均排名前列。

未来,平安养老险将以“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为战略目标,积极推动养老金产品定制解决方案的落地,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以服务民生保障为己任,加强投资风控体系建设,为中国养老保障事业贡献价值,成为让客户放心,让监管满意,让市场认同的专业养老资产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