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守望相助 逆向前行 ——记奋战在九寨沟地震灾区一线的太保人

2017-08-11 15: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

8月9日上午,与家人正在九寨沟旅游的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车险理赔部调查科科长蒋宏伟,安顿好受惊的妻儿,主动结束休假向公司请缨,投入到救援理赔服务中。

乱石坠落、道路损毁、通讯不畅、交通管制、游客疏散,美丽的九寨沟一夜间失了颜色。开着玻璃已被砸烂的私家车,身处灾区的蒋宏伟只身赶往查勘地点,此刻,他意识到作为一名保险人的艰巨责任;此刻,还有无数太保人正紧急行动起来,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身处灾区的蒋宏伟开着自己受损的车开展现场查勘

心系九寨,太保人的不眠之夜

8日晚21时20分,地震刚刚过去一分钟,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大灾应急联动微信群中就有消息发出。紧急排查客户信息、与九寨沟县所属阿坝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确认员工安危、关注灾情变化、准备好应急物资。应急经验丰富的灾情处置联动小组,在第一时间就制定了初步应急处置计划。

这一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看着媒体报道中不断上升的伤亡数据,太保人的心被时时牵动着。“挑灯夜战,打硬仗!”一方面,太平洋保险产、寿险总公司和健康险公司连夜分别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应急小组,紧急部署排查机构受损情况,要求对在岗和休假的员工进行人身安全排查;另一方面,紧锣密鼓开展客户排查,向全省客户发送慰问短信。

昼夜不歇,紧急排查6000余条保单信息 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后,太平洋保险积极沟通政府、监管和同业公司,多渠道获取游客名单。同时,太平洋寿险通过集团大数据库,提取近十天事故地的旅游意外险5573条保单信息,所涉全司27家分公司均进行逐一排查。此外,对系统提取的投被保险人住址包含“九寨沟”字段的客户保单信息598条,进行逐一核实排查。

太平洋保险工作人员紧急排查寿险客户信息,并一一致电确认客户安危。太平洋产险则通过华南报案中心,提取地震区域报案信息,同时对系统内所有联系地址为“九寨沟县”及按照身份证号前6位承保客户进行全面排查,多渠道搜集事故关联客户信息,并向四川全省客户发送慰问短信,告知95500报案电话,提示客户可进行报案和咨询。

主动请缨,身处灾区的太保人逆行坚守

“蒋宏伟正与家人在九寨沟旅游,目前处于失联状态”,8日晚,分公司信息群内的这条消息,让所有人心头一紧。

“联系到了,联系到了!”8日当晚10时许,恢复通讯的蒋宏伟终于接通了同事电话,得知其一行安全,大家也松了口气。

由于交通管制,太平洋保险的查勘人员暂时无法深入九寨沟灾区现场。灾情就是命令!正身处灾区的蒋宏伟向应急小组主动请缨,要求投入灾区救援理赔服务工作中。

尽管灾区余震不断,自己的私家车在此次事故中也有受损,但蒋宏伟克服重重困难,踏上逆行之路。他一方面快速联系已报案的出险客户,稳定客户情绪,就地开展服务咨询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向后方反馈灾区最新信息。与此同时,太平洋产险阿坝中心支公司负责人苏秦火速带领骨干,成立救援先遣小组和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前往灾区,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查勘理赔。

在距离九寨最近的松潘县城,太平洋保险已搭建起临时咨询点。

“我们带着水和方便面,可以沿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任务很明确:一是获取名单,二是查勘现场,三是为客户提供理赔咨询服务”。电话那头,因为信号不畅,苏秦的声音有点断断续续,“还有三、四个小时能赶到离九寨最近的松潘和先遣小组会合,我们会一起待命进入九寨完成任务”。

8月8日晚,太平洋保险已针对九寨沟地震灾害紧急推出包括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简化理赔单证手续、次生灾害预警服务、人性化理赔服务等五项举措。截至9日下午17时,太平洋寿险接到1起身故报案,当地分公司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尽快兑现保单承诺;太平洋产险已锁定九寨沟地震案件21起,所有案件均已安排专人跟进。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