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分行多措并举推动案防合规工作取得实效

2017-08-15 11: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彬)为进一步提高员工责任意识、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防范各类操作风险和案件发生,按照总行和省行最新文件要求,中行曹妃甸分行多措并举,注重实效,通过积极开展员工合规教育、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加强内控管理等推动案防合规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积极开展合规教育。该行利用月度会、周例会和每日晨会的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使大家牢固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将“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贯彻到每位员工心中,不断提升员工的内控合规素质,使每一名员工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观,增强员工的职业归属感、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开展案件风险排查。按照上级行梳理下发的员工日常操作业务风险点,该行重点抓好自动柜员机管理、空白重要凭证保管和使用、个人信贷、理财、银企对账业务以及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重要风险点的防控治理工作。针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员工是否存在参与民间借贷、信用卡恶性透支、通过贷款进行个人炒股等为评判标准,通过家庭走访、个别座谈和员工评议等方式确定重点人员,认真落实监督检查制度,防范风险于未然。

三是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以《中国银行基层网点风险管理127条措施》为重点,逐项逐条开展自评,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各操作环节依法合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部门和营业网点负责人落实交办事项的执行能力,引导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内控合规工作,将内控管理与业务营销同部署、同落实。对在内外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并及时修订、完善行内相关规章制度,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杜绝出现管理漏洞,切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