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金融知识大讲堂

金融欺诈正向着无卡的方向转移

2017-08-18 09:29:01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VISA:数据泄露是当前网络安全最大威胁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当金融活动越来越多地依赖于互联网技术,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昨日,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VISA公司副董事长兼全球首席风险官艾瑞琪表示,尽管当下全球的金融欺诈比例处于较低水平,但个人信息等数据泄露或对网络发起的攻击是当前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

“从全球来看,1美元的交易中,可能只有7美分遭受欺诈。当下金融欺诈比例保持在历史最低点。”艾瑞琪直言,但是欺诈正向着无卡的方向转移,这一比例已经从几年前的30%左右,上升至2016年的59%。“到2020年有200亿设备联网,网络化的欺诈比重将越来越高。而金融欺诈或将提高125%。”

面对越来越网络化的金融形式,未来人们是否将面临一场欺诈的风暴?在艾瑞琪看来,数据是穿越这场风暴的关键。

“今天,数据泄露案件或恶意软件对网络发起的攻击是当前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这样的威胁正在不断增加。”艾瑞琪表示,要确保支付系统的安全和消费者利益,金融机构就要建立起多层次的安全保护措施,确保数据的安全,还要利用创新技术提升支付安全的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支付是实现价值创造和价值交换的最后一个环节,而离开安全支付则将无法确保企业的价值创造和消费者福利。中国作为当今全球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发展最迅速的市场,支付安全的重要性已经远远超过了此前任何时候。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表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支付安全问题将越来越依赖于行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未来,VISA将成为一个开放平台和安全支付能力的提供者,与全行业共同面对支付安全的挑战。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