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让儿童远离二手烟 百年人寿诠释爱的克制

2017-08-21 17: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多年关注儿童成长的保险企业,百年人寿于8月携手新浪育儿联合主办的“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在火热进行。本次活动号召亲子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孩子们喜爱的绘画方式,打开孩子们充满童趣的心灵之门,让家长们可以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融入孩子的成长,重新思考给予孩子们爱与关怀的正确“打开方式”。

童年对于每个人一生的影响十分关键,今天的家长们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落后在起跑线上可谓煞费苦心:外有各种课外培训课程及活动,来丰富孩子的知识储备和一定的才艺特长,内则学习各种科学育儿方法论,以期帮助孩子塑造健全的人格……知识的教育和品格的培养固然重要,然而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础,所以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与成长环境才是重中之重。影响儿童健康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或者说最无可奈何的一个,就是无处不在的二手烟。事实上,一些“烟民”家长正是孩子成长环境中的“慢性毒药”。

成年人吸烟是自己的选择,但是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香烟燃烧时释放38种有毒化学物质,里有的化合物表面黏附力很强,在烟民“吞云吐雾”后即残留在衣服、墙壁、地毯、家具甚至头发和皮肤等表面。美国能源部下属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残留物可存在几天、几周甚至数月。对于这种危害人们的认知度普遍较低,由于家长不时抱着孩子,或者孩子经常在留有烟草残留物的地板、地毯上爬行或玩耍,很容易接触到这些有害物质。有研究显示,吸烟者家庭婴儿体内的尼古丁含量比不吸烟家庭婴儿高出7倍。目前中国有53%的儿童被动吸烟,导致呼吸系统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极高,甚至直接影响孩子们的智力发育。

为了提升全民戒烟意识,引导“利人利己”的健康生活,百年人寿不久前推出了“百年优选护身福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此款重疾险产品采用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以被保险人是否吸烟为标准,通过尼古丁检测报告,将人群分为“吸烟体”和“非吸烟体”两大类,并赋予不同费率。相同的保障条件下,吸烟体与非吸烟体的保费差距达到30%。随着产品的不断推广和理念的广泛传播,将大大提高民众对于二手烟问题的防范及吸烟人群的自律,进而从源头上减少二手烟对儿童的危害。

相比于成年人,今天的孩子们虽然物质生活非常丰富,但实际上成长环境更加恶劣。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交通危险……小小的人生已经如此艰难,广大烟民家长就不要再“补刀”了。爱就是克制,百年人寿呼吁广大家长克制自己身上对孩子有消极影响的不良习惯,才是真正对孩子爱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