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滦县支行把握三个结合推动精准合规大讨论成果落地

2017-09-07 14: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阔)近日,唐山滦县中行组织开展精准合规大讨论,以《河北省分行关于加强基层网点风险管控的若干措施》为指引,结合工作实践和岗位分工,全体员工各抒己见、深入交流,为扎实推动风控工作提出诸多宝贵意见。为了快速全面推动大讨论成果落地,该行领导班子提出要落实三个结合。

一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大讨论活动中,很多人提出虽然对条款、细则背诵起来朗朗上口,但是一到实际工作中,面对熟人、同事、领导或者出于侥幸心理就将其抛之脑后,忽视甚至莫然。该行坚决提出:在操作前,心中默念规章制度、查阅相关流程,如遇特殊问题,必须先请示后办理。不管是面对熟悉的客户、单位领导还是出于一己私利,都不能打破合规的界限,行动中更必须坚守底线,将合规理念与实际行动保持一致。

二是坚持笃行与善思相结合。合规指引是我们的行为遵循,这些规章制度教育我们如何把控风险、管理责任、严守道德。在大讨论活动中,该行强调全员不仅仅要认真执行、全面落实,更要勤学多问、善思多查,业务的初衷是为了服务客户、防控风险,重要一环是实质重于形式,例如加强规避客户分拆结汇、变相套现、违规申贷等等,很多问题需要将业务的原委仔细剖析、合理联想,透过现象洞悉本质,从而杜绝更大的风险隐患。

三是坚持引导与奖惩相结合。针对不同的岗位职责和分工,该行由内控副行长分条线宣讲重点关注风险点、应对措施和日常规范,要求全员认真记、深刻学、扎实做,且做好每月定期总结汇报,为全员如何作为提供明确的引导思路。同时,该行制定了详细的内控管理方案,从重空管理、印章管理、大库交接、集中授权、贷款审核、不良防控等诸多方面出台奖惩细则,除兑现经济奖惩外,与评优评先挂钩,以调动全员合规守规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